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 原因是什么呢?

    【导语】现在很多人买房都会选择贷款,现在贷款买房也分为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一般来说,等额本金的利息要少得多,所以很多人选择等额本金。但也有很多人意识到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那么选择等额本金后悔死了?原因是什么呢?

    等额本金选择
    等额本金选择

    等额本金是指银行将贷款总额等分,每月偿还本金和剩余贷款在本月产生的利息。

    简单来说,月还款本金额是固定的,利息越来越少。但很多人后悔的原因是前期还款压力太大

    等额本金的好处是什么

    好处是后面的利息会少很多,因为你还的本金多,所以利息会少。比如贷款12万元,年利率4.86%,还款期限10年。我们来看看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的区别。

    1、等额本息:10年后还款151750.84元,总利息31750.84元。

    2、等额本金:10年后还款149403.00元,总利息29403.00元。

    3、两者相差:2347.84元,当然这是十年相差的综合,其实一年只有235元。

    申请等额本金贷款有什么条件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足额缴纳住房的在职职工;

    2、持续一切正常公积金缴纳住宅满十二个月以上;

    3、在区域内购买、建造自住住房,并已付清规定首付比例以上购房款;

    4、个人信用良好,经济收入稳定,能够偿还贷款本息;

    5、同意以所购房屋作为贷款抵押,或提供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担保。

    等额本金申请流程是什么

    1、带上好准备好的材料前去金融机构,在金融机构有关部门领到并填好提前还贷申请表格,随后客户将填好好的图表及其金融机构规定的材料一起递交给银行柜面,随后在服务台存进自身必须贷款的实际资产;

    2、银行审核用户申请后,会帮助用户办理具体的提前还款流程和扣除。完成后,银行会向用户出具相关的提前还款证明,然后用户可以办理后续的房屋抵押等手续。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是什么

    1、每月月供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2、每月应还本金=贷款本金÷还款月数;

    3、每月应还利息=剩余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月利率;

    4、每月月供递减额=每月应还本金×月利率=贷款本金÷还款月利率×月利率;

    5、总利息=〔(总贷款额度÷还钱月数+总贷款额度×月息)总贷款额度÷还钱月数×(1月息)〕÷2×还钱月数-总贷款额度。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选择等额本金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相关阅读:贷款利息越还越少叫什么等额本金可以提前还款吗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利息少降息后房贷怎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