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养老金补发! 2类地区发的早、6类人多涨4件事关系领钱

    今年人社部、财政部在5月底宣布了养老金上调,上涨幅度为4%。按照国常会明确的要求,要在7月底前发放增发后的养老金。7月养老金补发,2类地区发的早、6类人多涨,4件事关系领钱的,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今年养老金调整方案的公布时间比去年晚一个月,所以在7月份一边调整一边补发。按照2021年的规律,6月集中公布各省养老金调整方案,上半月公布的,今年可能也在7月上半月率先公布,去年的省份包括上海、陕西、宁夏、贵州、云南、新疆等在15日以前公布调整方案的地区,那么就能提前其他下半月才公布方案的地方先领取到补发的养老金。

    今年总调整的幅度虽然是4%,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是从定额、挂钩和倾斜调整上来决定的,这6类人上涨的比较多:第一,受国家重点扶持的省份或全国经济头部的省市;第二,有效缴费年限超长的人;第三,调整前养老金水平高的人;第四,百岁老人或年满特定年龄等的老人;第五,建国前有参加革命经历的人;第六,2021年退休的低收入企退军转干部等。

    但想要保证正常领到今年上涨和按月发放的养老金,4个注意每个退休人员都要做到:一是养老金认证;二是保护身体健康;三是遵守法律法规;四是出行注意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