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过三层的农房要拆除?有自建房的农民朋友要清楚这些新规

    农村自建房如今新规越来越多了,据悉,超过三层的农房要拆除?有自建房的农民朋友要清楚这些新规,一些地方出台了政策,对农村自建房的楼层进行了限制,最高不能超过三层。

    自建房
    自建房

    现在很多朋友回农村建房子,但是也要了解相关政策,如今农村自建房各方面的新规还是比较多的。就比如有以下这几点。

    一、对自建房楼层的限制

    随着现在农村当中的房子越来越多,为了做到保持农村的建设风貌,也是对建房的楼层除了相关的标准,也确实存在着一些地处出台的政策,对于楼层的限制不得超过三层。当然各地的标准都不太一样,比如广西省就要求在建设农房的时候,建筑面积不得超过450平方米,同时层数应当控制在四层以内。

    二、对于宅基地面积的限制

    如今各地对于宅基地的使用面积都采取了严格的限制措施,也就是说大家在建房的时候的面积不能超过所在省制定的标准面积,不然就会面临被叫停的情况。像是浙江省规定使用宅基地建房的最高面积不能超过125平方米,而如果是利用荒地等进行建房的,则相应的宅基地标准面积不得超过160个平方米。

    三、对于宅基地使用的限制

    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要满足“一户一宅”的政策,同时如果因为申请不到宅基地,也千万不能占用自己的宅基地进行建房。当然如果在拥有一处宅基地的情况下,也不得因为位置的问题重新申请一块宅基地用于盖房,这些规定现在也是在很多的村庄都实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