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3岁女子长期喝蒲公英泡水身体有收获好处吗? 为你揭晓答案

    对于大家来说,蒲公英一点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而且,蒲公英不仅可以泡水喝,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然而,有一名33岁女子长期喝蒲公英泡水,身体有收获好处吗?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

    蒲公英泡水
    蒲公英泡水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喝蒲公英泡水的。不过,在杭州,33岁的李女士,坚持每天早晨喝杯蒲公英水,两个星期左右,李女士感觉身体格外神清气爽。后来她喝得越来越多,突然感觉到肚子疼痛,立即去医院做检查。大夫告诉她因为元气亏损,身体虚弱,本身肠胃不好,加上蒲公英是寒性的,长期喝蒲公英水而造成腹痛。

    那么,平时喝蒲公英泡水,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据说,可以利尿、清热解毒、保护肝脏、降低血脂、缓解咽喉肿痛的症状。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是属于寒凉的药物,千万不要长期服用,容易伤及阳气,会对身体的脾胃功能造成影响,尤其是容易引起消化类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