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动车出行新变化 3类车不用驾照也能骑2类车全国可上牌

    目前电动车的需求在我国还是挺大的,不过电动车的管理也逐渐严格了,据悉,电动车出行有新变化,3类车不用驾照也能骑,2类车全国可上牌。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电动车
    电动车

    2018年4月15日之前,两轮电动汽车的发展一直处于灰色地带。没有统一的标准。电动车造型千奇百怪,但基本不需要上牌,各地的管理也不严格。同样,这使得两轮电动汽车更难管理。

    新国标出台后,电动汽车出行发生了新的变化。两轮电动汽车已进入规范管理时期。电动摩托车、电动轻型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法律地位也得到了明确,超标的电动汽车也有了临时的“身份证”。

    第一类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无需驾驶证即可骑行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属于非机动车,有驾照都可以骑。这种自行车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它有踏板,并且有3C认证。续航最长可达100公里左右。是一二线城市的主流交通工具。

    第二类过渡期内已登记的超标电动汽车,可无照驾驶

    目前仍有不少用户使用2018年4月15日之前生产的电动自行车,由于当时还没有新的国家标准,当然属于超标电动自行车。但各地都给出了3-7年的过渡期,允许这些超标电动汽车依法办理临时牌照登记,无驾照也可以按照非机动车同等待遇行驶。但是,在过渡期结束后,该治疗将不再可用。

    第三类共享电动助力车无需驾照即可骑行

    如今,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在路边随处可见。这些车型都是公共交通工具,其中不少已经备案。大多数车型的速度低于25公里/小时,重量不超过55公斤,可以步行骑行。电动汽车线。乘坐这种类型的汽车不需要驾驶执照。

    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可全国上牌

    电动汽车只要符合新国标,车主有发票、合格证和身份证,就可以上牌。整个过程非常方便,只要需要输入相应的信息,很多电动车店都可以使用。 1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完成!这一切都是免费的

    电动摩托车、电动轻型摩托车可全国上牌

    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型摩托车都是合规机动车。和摩托车一样,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上牌,但并不是所有的都可以上路!但是,登记摩托车需要机动车出厂证、合格证、纳税/免税证、强制保险证等,机动车发票可以到车管所办理登记。报名费80-2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