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觉醒来“中国台湾省”突然火了 蔡英文嗅到绝望信号

    2022年11月21日,卡塔尔世界杯即将举行。如今,世界杯的购票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但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购票系统只能勾选“中国台湾省”选项。一觉醒来,“中国台湾省”突然火了,蔡英文嗅到绝望信号,下面来看看。

    中国台湾
    中国台湾

    由于卡塔尔世界杯只有“中国台湾省”这一购票选项,民进党当局得知此事后很愤怒,立马就与卡塔尔方面取得了联系,要求对方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并对“错误”进行修正。然而,近日塔尔世界杯组织又将其注册平台上的“台湾”表述改为了“中华台北”。显然,卡塔尔政府并没有承认台湾。

    对于卡塔尔世界杯组织方将“台湾”表述改为“中华台北”一事,中国对卡塔尔政府的行为表示赞赏,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中方赞赏卡塔尔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根据国际体育赛事一贯做法处理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