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出现了断缴现象村干部道出4个原因 你觉得在理吗?

    新农合是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为农民看病减轻压力。2022年新农合每人需要380元,这对农村家庭来讲确实很高。“新农合”出现了断缴现象,村干部道出4个原因,你觉得在理吗?一起去了解。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缴费标准

    新农合每人380元确实很高,如果家里有好几口人,那么就需要上千元,相对显得比较拮据农村人不再缴纳新农合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如今很多人断缴新农合了,主要有这4个原因:一是报销范围低;二是费用太高;三是有了新农合看病费用比以前高;四是新农合与企业缴纳的保险不同。

    如今很多年轻都在公司缴纳了社保,所以选择中断了新农合的缴费。在农村人看来,缴纳那么高的费用,最后回报比例却那么低,这并不是一件很好的选择,毕竟农村人的来源并不是那么稳定,每一分钱都是很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