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垫款信息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吗 垫款信息是什么

    现在不少人对贷款有一定的需求,因此一般都会申请贷款来获取资金。但是,申请贷款需要个人征信良好。并且,如果有还款压力,那么可以通过担保机构来进行还款,不过会产生垫款信息。下面看下垫款信息会一直留在征信报告中吗?

    垫款信息如果一直不处理的话,是会一直留在用户的征信报告里面的。如果用户对垫款信息进行了还款,将欠款结清了,那么征信报告上的垫款信息就会变为逾期记录,逾期记录是会自用户履行还款义务之后保留五年。也就意味着用户只要将垫款信息的欠款结清了,那么最多只会在征信报告上保留五年。

    所谓垫款信息就是指用户在借款之后没有按时还款,由担保机构代为还款了,这种就是属于垫款信息。通常情况下垫款信息又被称为代偿记录。其实对于贷款机构来说,往往垫款信息是比逾期记录更为严重的征信不良记录,因此建议用户如果征信报告上有垫款记录,一定要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