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有房的乐不拢嘴?今后老房将统一处理城市子女要早做准备

    这些年来,在国家大力扶持之下,农村发展的很快,农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不少。而现在农村现在又迎来一项新政策了,而且,在农村有房的乐不拢嘴,今后老房将统一处理城市,子女要早做准备了!

    农村危房
    农村危房

    大家都知道,在农村有很多老房子的,而如今国家要对农村的老房统一处理了。根据最新政策,如今农村的老房子也会被国家统一处理了,比如说建造年龄太过久远,年久失修之后再适宜居住,这类房子都会被统一处理。

    对于农村老房子的修整政策大致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宅基地的使用权,政策不允许对房屋进行大幅度修改,更不允许将房屋推倒重建。同时,不少人进入城市生活之后,会选择将农村的房屋卖掉,但政策规定的房屋不能进行买卖,这属于违法行为。

    二是宅基地的继承权提出的改革,宅基地作为一个给农民的生产生活提供帮助的土地是不允许进行转让,或者是买卖的,不管是农村子女还是城市子女对这项权利都是无法继承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这点。

    三是房屋继承方面的问题。对于房屋继承方面,是大家备受关注的话题。后代无法继承宅基地,但对于其上修建的房屋有着继承的权利。不过,两年的时间范围内都没有在老屋中居住,当地政府就会将宅基地以及房屋的所有权全部收回。因此,大家也要注意一下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