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3地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疫情会不会大规模反弹?

    6月1日,上海宣布全面解封。然而才过去几天时间,如今最新消息称,上海3地列为中风险地区,一处在宝山,两处在虹口。因为出现了新增确诊病例,所以立即出台了相关的防护措施。那么,上海疫情会不会大规模反弹?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根据了解,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将宝山区杨行镇蕰川路1498弄、虹口区江湾镇街道池沟路60弄小区、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昆明路56号列为中风险地区。对于市民担心的疫情多点零星散发,会不会大规模反弹的问题,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对此进行了回应。

    近期,上海静安、浦东、黄浦、徐汇、宝山等区陆续有社会面阳性感染者的报告,对上海来说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仍需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局部应急处置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结合。特别是要早期发现、快速处理、有效管控和市民自我健康管理等方面下功夫。

    总得来说,上海是一座人口众多的城市,所以是会有可能再爆发疫情的,但是当地政府已经出台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这也需要广大市民一起共同抗疫。只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外出,那么上海就不会再出现大规模反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