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庭宣判死刑立即执行的是不是直接拉到刑场枪毙? 答案是这样

    很多人在现实生活中或者电视剧里,都会看到法院宣判死刑的画面。很多人都质疑,当庭宣判死刑立即执行的,是不是直接拉到刑场枪毙?其实答案是这样的,下面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判刑
    判刑

    当庭宣判死刑立即执行的,并不是直接拉到刑场枪毙,宣判死刑以后,有可能还会活一段时间,甚至活好几年的也有。死刑在我国有两种判决一种是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就是我们俗话说的死缓;另一种就是判处死刑,那么也就是题目中的死刑立即执行。

    在一审判决判处死刑之后,那么在被告人收到判决书次日起10日内有上诉的权利。也就是说在这个阶段死刑判决是没有生效的,需要继续走一个二审程序。二审有可能维持,也有可能改判或者发回重审。无论是否经过上诉,都需要走一遍最高法院复核的程序。

    最高人民法院经过核准,认为应当立即执行死刑的,由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签发执行死刑的命令。下级人民法院接到命令后,应当在七日以内交付执行。在走完以上所有程序以后,进入最后执行死刑的程序。这个程序是非常谨慎,也是有很多手续的,毕竟,是剥夺一个人的生命,让其从这个世界上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