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拨打120表述不清怎么办? 专家解读告诉你答案

    近日,河南一名大学生脑出血因拨打120讲述不清去世一事引发网友关注,这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遗憾。那么,拨打120表述不清怎么办?专家解读告诉你答案,下面来看看。

    120救护车
    120救护车

    对此,解放军总医院第三医学中心原急诊科主任王立祥教授表示,呼叫人员或被救治者在拨打120热线时应呈现三方面内容: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情形。也就是说,呼救人员要准确的告诉接线员,什么时间开始出现了何种症状,具体在什么位置,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周围有什么紧急情况等。这对急救以及接线员了解情况很重要。

    同样,从施救方来说,也需要把握三个原则。王立祥教授认为,以接线人员为例,首先要本着“生命至上”“急救先行”的原则和导向。就算呼救人在紧急以及特殊的情况下,表述不清晰的,还是应该“急救先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