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屈原吃的是咸粽还是甜粽 如今答案终于揭晓

    端午节到了,这一天要吃粽子纪念屈原。最近网上有一个很火的话题,那就是屈原吃的是咸粽还是甜粽呢?其实这需要从历史讲起或许大家就能找到真正的答案,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粽子
    粽子

    从历史进展去说粽子的起源。一直到了东汉时期,在广东境内,才开始流行制作碱水粽,这就是咸粽子的起源。甜粽子出现得更晚,因为在唐朝以前,糖都是属于比较稀缺的奢侈品,很难在寻常百姓家流传。了解,蔗糖是在汉代传入中原,白糖更是明代才出现。而楚国时期,只有蜂蜜和饴糖。因此,甜粽子最早是在唐朝才开始盛行,楚国很少有甜粽子。

    从地域分布说明粽子的甜咸。北方地区偏爱甜粽子,南方地区喜欢咸粽子。从地理位置来看,楚国主要面积是在南方,中原和北方地区较少。从这一方面来说,咸粽子更占优势。而屈原投汨罗江的地方,是现在的湖南境内的河泊潭。湖南虽然也有甜粽子,但还是咸粽子比较多。也就是说,如果屈原没有投江,那么他大概率吃的是咸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