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大一女生去世曾打120求救8分钟 来看事件始末

    5月30日,河南大学大三女生彭美(化名)去世,去世前她因脑出血已昏迷了14天,一直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据最新消息称,河大一女生去世曾打120求救8分钟,但事实情况让人很痛心,这期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河南去世
    河南去世

    5月17日上午,彭美在宿舍出现不舒服的情况,曾拨打120求救,但长达近8分钟的通话后,接线员并未派车。当天中午,舍友发现彭美情况不对后再次拨打120才派车,而120抵达学校时,距离彭美第一次求救已过去了2个多小时。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患者以(代)突发意识障碍3消失余”为主诉入院。初步诊断为:意识丧失查因:急性脑出血破入脑室、脑室铸形;I型呼吸衰竭;高热查因:中枢性高热?神经源性休克?

    从拨打120求救通话录音的前半段,彭美多次明确说自己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且河南大学在郑州只有龙子湖一个校区,孩子后面已经意识模糊了说错话了,他们可以报警或者联系学校定位,但他们却一直说孩子说不清楚位置。在通话后半段,彭美疑似病情更为严重,难以直接回复接线员问题,并带有哭腔,接线员则表示不说清楚位置无法派车。彭先生表示,女儿拨打120求救后并未派车,当日中午12点左右,女儿室友回来时发现女儿情况不对后再次拨打120,对方才派车。

    6月3日,郑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已将此事汇报给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卫健委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核实此事。河南大学郑州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校方已了解彭美同学去世情况,并配合家属进行善后,但校方对此事具体处理意见尚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