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逝者火化需提供核酸证明 你认为这样做有必要吗

    如今因为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疫情,市民需要做核酸检测,以此来筛查出感染新染新冠病毒的患者。一般来说,做核酸检测都是活人,却没想到竟然连逝者火化都需要提供核酸证明,这是深圳市殡仪馆发布的通告,这样做有必要吗?下面来了解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连逝者也要核酸检测证明,很多人还是第一次听到。5月25日,网友曝出深圳丧葬需报丧人提供逝者核检证明,很多人对此规定表示诧异。火化前进行核酸检测到底有没有必要?难道说死人会传播新冠病毒吗?

    根据了解,新冠病毒确实可能附着在逝者身上,它不会因为人去世了就马上失去活性,通过接触向外传播的风险仍不能排除。如果是逝者生前在有基础疾病之外还感染了新冠,测核酸无论是对家属还是对殡葬环节工作人员,都是一种必要的保护。

    针对此事,深圳市殡仪馆方面对此回应称,该政策自今年以来确实一直存在,一般是要有24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在实在无法出示的情况下,也可以提供家属的核酸证明;还表示,就现阶段深圳疫情形势而言,报丧流程处于正常状态,无需提供逝者核酸检测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