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灵堂飞来仙鹤是殡葬服务?官方回应实属迷信不可能存在

    最近辽宁一老人去世灵堂来了一只仙鹤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有网友质疑灵堂飞来仙鹤是殡葬服务?官方回应称这是不可能的,因为仙鹤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用作殡葬服务,那是触犯法律的。

    殡葬服务
    殡葬服务

    很多时候,一些奇怪的现象甚至用科学都是无法解释的,就好比民间有一种说法,说人死后灵堂飞来蝴蝶是逝者灵魂回来了?那么仙鹤出现在灵堂又意味着什么呢?

    近日,辽宁盘锦。一段“老人死后,丹顶鹤来到灵堂,向老人画像的位置鞠躬”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引发热议。有网友留言:“老爷子真是驾鹤西去。”不过评论区也有不少人质疑:“给鹤3000块钱,就一定能听话,有些殡仪馆有这种服务。”

    逝者家属说,丹顶鹤不是他们“请”来的,是无意间来到灵堂的。18日下午,记者致电盘锦市林业和湿地保护局,线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丹顶鹤不能用于殡葬业服务,“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无论是人工繁育还是野生驯化,都有专门的部门负责,从法律上讲,(殡葬业使用丹顶鹤从事行业服务)是不允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