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 家长注意

    睡前喝牛奶是很多孩子都有的习惯,但是这样喝真的好吗?女孩连续2年睡前喝牛奶,为何身高不见长,反而“停止发育”?原来,脾胃差的孩子睡前喝牛奶会增加脾胃的负担,从而影响生长发育。

    女童
    女童

    前两天去看医生的时候,遇到一位妈妈带着一个14岁的女孩圆圆(化名)来测身高。进测量发现圆圆只有一米四。通过想父母了解圆圆的爸爸和妈妈身高都属于偏矮,担心圆圆也长不高,因此连续两年睡前都会让圆圆喝一杯牛奶,岂料这两年身高几乎没有增长,但是就像厌食症一样。经检查,圆圆的脾胃已经受损,导致体内食物消化吸收不完全,导致圆圆食欲大减,发育受限。

    牛奶虽好,但也要注意喝牛奶的时间,还要兼顾孩子的体质(脾胃功能)。对于体质好的孩子来说,随时喝牛奶对身体有好处,尤其是晚上。不仅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还可以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对于体质不好的孩子来说,晚上喝牛奶就等于喝了“毒药”。

    如果脾胃不好,吸收消化的能力就会比较差。晚上继续喝牛奶,会无形中增加脾胃的“工作量”。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的话,会减少脾胃的休息时间,长此以往便会对脾胃造成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