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逝者火化需提供核酸证明有必要吗 死人可以传播新冠病毒吗

    近日,有网友爆料,“i深圳”APP的“智慧殡葬”页面提示:报丧人需提供逝者核酸检测证明,后工作人员表示的确有这样的事情。外界质疑,逝者火化需提供核酸证明,有必要吗?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对于上述这个规定,很多人质疑,逝者有主动核酸检测的能力吗?不主动进行核酸检测的责任由谁承担?逝者火化需提供核酸证明,有违逝者尊严还是对生者的保护?

    对于外界的质疑,一位殡仪馆工作人员表示,逝者生前和身后的检测、消杀都很有必要,不然接运、处理等流程中,会无形中增加工作人员感染风险。而火化炉确实能杀死细菌,但防护服和炉体、车间都可能留下病毒。

    很多人好奇,死去的人还能传播新冠病毒吗?世卫组织表示:“迄今为止,尚无证据表明有人因暴露于新冠病毒死者而被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