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社保卡办理去哪里办 和医保卡是一张卡吗

    缴纳过社保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我们在缴纳了社保之后是可以办理社保卡的,而社保卡可以直接在医院或者药店报销。不过网友们知道上海社保卡办理去哪里办吗?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办理社保卡要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乡镇)社会保障卡申领点。申请人直接前往服务站申领时,服务站应当在核实申请人填写的《上海市社会保障卡申领登记表》的相关内容与申请人交验的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或者户籍证明的信息一致后,通过市级信息交换平台从市信息服务中心下载申请人的相关信息。经确认,下载信息与申请人书面填写信息一致的,服务站应当受理申领。

    而上海社保卡和医保卡不是一张卡,社保卡包含了医保等功能,卡面和卡内均记载持卡人姓名、性别、公民身份号码等基本信息。医保卡就只有医保功能,属于银行借计卡的一种,参保单位缴费后,地方医疗保险事业部门在月底将个人帐户金部分委托银行拨付到参保职工个人医保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