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儿一直吐奶严重怎么办 这些原因一定要分析清楚

    都知道新生儿一般都是吃母乳的,因为母乳相对于奶粉而言,更加的安全,而且更加容易被新生儿吸收。不过网友们知道新生儿一直吐奶严重怎么办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如果是平躺时发生呕吐,应迅速将宝宝脸侧向一边,以免吐出物向后流入咽喉及气管

    2、用干净的手拍缠在手指,伸入宝宝口腔,甚至咽喉部,将吐出的奶水、食物快速的清理出来,以保持呼吸道通畅,然后用小棉签棒清理鼻腔。

    3、如果宝宝憋气、不呼吸,或者是面色变暗,表示呕吐物可能进入了气管或者肺,应迅速的将宝宝俯卧在大人膝上或者是床上,用力拍打背部,使其咳嗽并吐出,如果仍然无效,立马刺激宝宝的脚底心,让其因疼痛而大哭,加大呼吸。如果呛奶后宝宝呼吸比较顺畅,也要认真的观察,看宝宝是否有面色的变化,以及是否有三凹征的表现,如果有,立马送医院进行迅速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