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宁可降工资也不裁员 背后原因让人唏嘘

    2022年的家电行业并不乐观,连美的集团在2022年也收缩非核心业务、优化人员。现在大家都非常关心格力电器是否有裁员的动作。对此,董明珠表示,宁可降工资也不裁员,背后原因让人唏嘘,一起去看看吧。

    董明珠
    董明珠

    日前,格力电器在披露的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中提到,2022年初紧张的地缘政治局势继续推动大宗商品价格高位波动,新冠疫情多地反复暴发,实体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公司生产经营面临的风险、挑战与压力倍增。

    5月26日,董明珠在格力官方认证的抖音帐号露面表示,格力向员工承诺,在任何困难的情况下绝不裁员。如果一定到了非常困难的地步,宁可降一点工资也不裁员,让每个人都能有一个最简单的、最可靠的保障。格力电器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格力电器在职员工数量为81884人,近三年来,公司的员工人数相对稳定。截至2021年末,格力电器应付职工薪酬余额是34.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