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伙偷电动车被电死家属将车主告上法庭索赔20万 法院这样判

    话说,不作死就不会死,最近一名小伙偷电动车被电死,家属将车主告上法庭,法院这样判车主很不服。明明自己是受害者还要反过来赔钱,真是太冤了。

    庭审
    庭审

    据了解,刘先生住在一个老旧的安置小区。由于小区过于陈旧,缺乏物业管理,居民平时上下班用的电动车也直接停在楼道里。大部分居民为了方便电动汽车充电,直接将自家的电线连接到楼道,这种行为造成了一系列安全隐患。

    一个雨夜,小偷李偷偷溜进了刘先生的小区。进入小区后,他在原地摸索、踩踏,最终锁定了刘先生的电动车。在众多电动车中,只有刘先生的电动车是最新款。小偷熟练地打开电动汽车座椅,取出电池。

    小偷没有注意到的是,刘先生的电动车正在充电,外面正在下雨。这导致小偷被电动汽车的电池当场触电。事后,李家人得知李某偷电动车时触电身亡,将刘某告上法庭,索赔20万元。

    刘先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最终的判决让他无法接受。法院认为李某虽然存在偷盗行为,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但刘先生将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接电线,给其他人的安全带来了隐患,因此刘先生也应该承担相应责任,最后判处刘先生赔偿李某家属5万元损失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