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将加入“印太经济框架”这是什么意思?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美国总统拜登23日在东京举行会。岸田文雄表示,日本将加入由拜登主导的“印太经济框架”。不少人好奇,“印太经济框架”是什么意思?成员国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日本将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日本将加入“印太经济框架”

    据了解,“印太经济框架”旨在促进高标准贸易,管理数字经济,提高供应链弹性和安全性,促进透明、高标准基础设施投资,并建立数字连接等。这就是说,“印太经济框架”是美国主导下的经济“小集团”

    “印太经济框架”是一种排他性、约束性的贸易规则,目前仍停留在概念和初步谋划阶段,实施前景充满巨大的不确定性。目前,美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文莱13个国家为“印太经济框架”初始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