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验证码”不能告诉别人? 因为会有严重后果

    近日,一位网友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的银行卡和信用卡明明在自己手中,但卡里面的资金却不翼而飞,背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呢?一条验证码足可以让人“暴负”,“验证码”万万不能告诉别人。为什么“验证码”不能告诉别人?下面来了解下。

    验证码诈骗
    验证码诈骗

    首先,犯罪分子在网上购买泄露的姓名、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和预留手机号,俗称“四大件”。掌握受害者的信息后,犯罪分子会给受害者发信息索要验证码,理由是“登录xx需要好友验证”。

    如果大家将验证码告知犯罪分子,后果就会很严重。他们的目的可能是要盗取你的社交账号,然后登录你的社交账号,进而向你的好友行骗或是盗取绑定的银行卡里的钱。

    在这里也提醒打击,验证码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如果你收到朋友发来的验证码,一定要看清楚上面的全部内容,尤其是要看清楚这个验证码是用来做什么的,并且确认对方的身份,再考虑要不要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