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陕西一加油站汽油含水量占约9成 汽油正常含水量是多少

    大家都知道,想要车子行驶就要去加油站加油,只有加了汽油才可以行驶。然而近日有消息称陕西一加油站汽油含水量占约9成,也就是说汽油里面基本全是水,这样车子可以行驶吗?那么汽油正常含水量是多少呢?下面来了解下。

    加油站
    加油站

    汽油是可以加入水的,但是会有一定的标准,并不可以随便加入大量的水,否则车辆就会无法正常行驶。最近,陕西汉中的多位车主在当地的一座加油站加油后,没开出多远,车辆就出现故障,抛锚在路边。从油箱抽出的汽油明显分层,并且有沉淀的浑浊物,车主们立即报警。

    5月21日,陕西省能源质量监督检验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涉事加油站的汽油样品水分占到油品的88%。目前,涉事加油站因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当地警方立案侦查,加油站相关人员被控制。这家加油站实在是太狠了,竟然在汽油里加了这么多水,如今被查了,最终会受到就有的处罚。

    根据了解,国家对于乙醇汽油的含水量是有严格规定的,即必须小于0.8%。另外,如果含水量过高,会导致汽油的燃烧不充分,造成汽车的动力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