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鼻子不通气小妙招 下面这几招非常受欢迎

    当过妈妈的都知道,宝宝在感冒的时候鼻子一般都是不通气的,所以很多妈妈在这个时候就非常着急,所以很多人想问,宝宝鼻子不通气小妙招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1、温毛巾敷鼻:可以用温水浸湿毛巾,温度比皮肤稍热,热敷鼻根的位置,让血管扩充,使血流循环加速,减少鼻腔内部黏膜充血的状况,使鼻堵得到一定缓解;

    2、去除鼻痂:部分宝宝鼻子里有鼻痂,会影响呼吸。所以可以适量点滴油性物质,如香油或红霉素软膏等,轻轻点到鼻腔,不要呛到宝宝,然后轻轻地捏一捏鼻子,让油性物质和鼻痂充分混匀。一段时间后宝宝鼻子就会痒、打喷嚏,鼻痂就会随着打喷嚏的动作排出,就可以清除鼻子里的分泌物;

    3、海盐水冲鼻:可以用婴幼儿型、儿童型海盐水冲洗鼻腔,将分泌物及时冲洗,对缓解感冒引起的鼻塞有一定帮助;

    4、其他方法:也可酌情服用药物,感冒尽快好转后鼻堵也会自然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