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人民币尝试破解商家卷款跑路 担心的问题得到解决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同时也是央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人民币等价可以运营以及兑换。好消息的是,数字人民币尝试破解商家卷款跑路,担心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人民币
    人民币

    何先生的孩子今年四年级,一直都在上机器人课程。这一次续课缴费时,教育机构工作人员推荐何先生使用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来支付学费。往里缴费后,资金会冻结在数字人民币账户内,孩子每上完一堂课就会进行扣款,当出现问题需要退款时,平台可以实现未消费金额的快速退款,再也不用担心商家卷款跑路的现象。

    了解到,这一平台是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预付式消费平台,目前已率先在深圳福田区开展使用。下一步,覆盖的范围会越来越广泛,比如将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体育健身等行业总计超200家企业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