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夜里哭闹的原因是什么 或许是出现这五种情况

    照顾过小宝宝的用户们应该都知道,宝宝在夜里面是非常折腾的,最常见的一种情况就是宝宝在夜里面哭闹,这让很多用户都苦不堪言。那宝宝夜里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1、大脑神经发育还不够完善宝宝睡眠的程度分为两种,安静睡眠以及活动睡眠,交替往复,贯穿整个睡眠全程。这两种睡眠模式每隔2-3小时就会轮换一次,又由于大脑神经发育还不成熟,无法顺利地从上个睡眠状态进入下一阶段。因此就出现了惊醒、哭闹的表现,也就是我们说的“无法接觉”。

    2、体内缺钙这也是一大原因,体内的植物神经会因为缺钙出现兴奋、敏感的情况,导致孩子睡觉时易被惊醒。再者,缺钙的宝宝夜里还会多汗、抽筋,身体感觉不适,自然会用啼哭吸引大人的注意,以求安抚。

    3、睡前精神太亢奋睡前的情绪过于兴奋,也不利于睡眠安稳,人需要在平和的状态下逐渐进入睡眠模式。很多孩子睡前玩耍得太开心,或者看了电子产品,睡着后情绪也不能平稳下来,导致睡眠受影响。也有些家长睡前总喜欢用一些较为惊吓的故事,来哄孩子乖乖睡觉,结果好心办了坏事。这种惊惧的情绪会吓坏孩子,让他在恶梦中惊醒。

    4、环境让宝宝感觉不舒服:衣物的多少、被褥的薄厚、环境的嘈杂、温度的高低、光线的明暗等等,都是影响孩子睡眠的因素。我们大人也是如此,热了冷了睡觉都难受,更何况感觉更灵敏的小宝宝。

    5、肠胃不和睡前吃得太饱,会影响消化,导致积食、积热,影响睡眠。宝宝的肠胃发育还不成熟,平时的饮食需要注意,千万不要过度喂养,时间长了别说睡不好,还会影响宝宝的发育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