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便秘吃什么最管用 这些食物都是有帮助的

    想必有很多宝宝都经历过便秘的情况了,很多宝宝在便秘的时候都是非常头痛的,因为看着宝宝便秘那么难受,自己却不知道怎么帮忙,那么宝宝便秘吃什么最管用?下面一起来看看。

    宝宝便秘分功能性便秘和器质性性便秘,功能性便秘我们通过饮食和药物可以改善,器质性便秘我们就不能用药物来解决了。首先,功能性便秘,功能性便秘需要寻找孩子便秘的原因是不是有饮食不当的原因,比如宝宝吃了过多的油腻的或者容易上火的鱼、高蛋白的物质容易出现便秘。

    这时候我们要改善宝宝的饮食,饮食均衡、多喝水、多吃含维生素C多的水果、清热泻火的水果,比如猕猴桃、火龙果、西瓜、梨、香蕉这些水果都可以选择性的吃一些,可以有效的缓解孩子的便秘;

    其次,蔬菜可以多吃些含纤维素丰富的蔬菜,像菠菜、油菜、蒜苗、芹菜、这些菜可以剁碎了弄成菜粥,宝宝吃了以后也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另外,如果宝宝通过饮食调理,宝宝便秘得不到缓解,我们可以吃一些药物,比如肠道益生菌、妈咪爱、双歧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