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纳满15年后不继续缴费到退休 还能领到退休金和福利吗

    如今缴纳社保的人越来越多,主要还是因为缴满15年后退休时能领取养老金,以及享受到医保的福利,所以才会那么吸引人。很多人询问,社保缴纳满15年后,不继续缴费到退休,还能领到退休金和福利吗?赶紧过来看看吧。

    社保缴费标准
    社保缴费标准

    如果你是在职职工,用人单位必须依法为在职职工缴纳社保,所以不是想不交社保就不交的。如果你是自由职业者,自己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那么是自愿参加社保的,可以随时停缴。

    按照现行规定,养老保险累计缴费满15年,达到退休年龄退休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了。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多缴纳几年社保对我们是有好处的,可以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方面来看。养老金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累计缴费年限越长,那么退休时养老金也就相对越多一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职工医保断缴,那么断缴期间是无法享受医保待遇的,如果断缴超过3个月,那么再次缴纳后通常有2-6个月的等待期,之后才能恢复医保待遇。现在部分地区已经允许灵活就业人员单独缴纳职工医保了。如果实在无法负担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费用,那么在养老保险缴纳满15年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单独缴纳职工医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