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便秘吃什么最管用 不妨试试这几种

    宝宝便秘是很常见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很多儿童偏食比较严重,不喜欢吃蔬菜,不喜欢喝水,这样的话便秘就比较严重了,那么宝宝便秘吃什么最管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胡萝卜:胡萝卜可以有效地缓解腹泻以及便秘。胡萝卜生吃的话性凉,有清热卸火之功效,如果熟吃胡萝卜性温。有止泻收敛作用,用于治疗便秘的话,就让宝宝吃一些胡萝卜。要想用于腹泻,应该让宝宝熟吃胡萝卜。

    2、红薯和花生:可以把红薯和花生煮熟,把花生红薯泥做给宝宝吃,对缓解便秘有很好的作用。

    3、蜂蜜与香蕉:早晨起床之后,我们可以给宝宝吃一根香蕉,然后让他们喝一杯蜂蜜水,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

    4、菜泥:芹菜、菠菜、韭菜等绿叶蔬菜剁碎之后做成泥也可以单独吃,也可以放在面条或者粥中。

    5、水果:香蕉、西瓜、猕猴桃、白梨等可用于便秘宝宝,但橘子、苹果对便秘没有任何效果。

    6、黄豆:黄豆、芹菜等食物放在一起做成菜品的话,也可以有效的缓解儿童的便秘。

    7、小米粥伴红糖:小米粥伴红糖是过去月子饭,儿童吃的话也同样具有缓解便秘的效果,大家可以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