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国发现猴痘病例或存多条传播链 病例的感染源来自哪里?

    真是一波未平又一波起,在国外不仅存在新冠疫情,还存在不明原因儿童肝炎。甚至现在还出现了一种新病毒,那就是猴痘病,现在有消息称,有多国发现猴痘病例,或存多条传播链。那么,这些病例的感染来源是来自哪里的呢?

    国外出现猴痘病
    国外出现猴痘病

    其实,在此前,美国就出现过这种病例了,这是很罕见的病例。5月18日有外媒报道称,一种被称为“猴痘”的罕见疾病正在欧洲蔓延。这是继英国宣布发现确诊病例后,欧洲数个国家也发现确诊或疑似病例,且可能存在多条传播链。

    可是,这些病例感染源是来自哪里的呢?根据世卫组织发布的公报称,目前尚未确认这些病例的感染源,依据已知信息判断,感染似乎在英国发生,目前尚不清楚猴痘病毒在英国本土的传播程度,有可能发现更多病例,该机构建议英国继续强化公共卫生措施。

    相信大家对猴痘病很好奇,甚至不知道猴痘病是什么。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猴痘病毒最早于1958年发现。刚果(金)于1970年发现首例人感染猴痘病毒的病例。猴痘病毒感染者的症状类似于天花患者。初期症状包括发烧、头痛、肌肉酸痛、淋巴肿大、打寒战和疲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