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事不妙?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 中国一张王牌被盯上

    5月15日至16日,美国和欧盟在巴黎开了一个会,该会议虽然强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实际上中国才是它们关心的主要对象。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中国一张“王牌”已被盯上。

    美国打压中国
    美国打压中国

    在这个会议里面,美国派出了多位重要官员参与,比如国务卿布林肯、贸易代表戴琪。会议为摆脱“对威权国家的经济依赖”提出深化双方在四大方面的合作,包含消除强迫劳动,提高稀土、太阳能及芯片产业的供应链多样化与透明度。

    据悉,美国和欧盟开这个会,目的是推动西方建立将中国排除在外的供应链,加速西方与中国脱钩。欧洲的态度是半推半就,美国是想击垮中国。建立将中国排除在外的供应链,说容易,但做起来比登天还难。

    美国联合27国合谋对付中方,中国手上的一张“王牌”已经被他们盯上。我们是世界第一大货物贸易国,欧洲用的90%太阳能电池板来自中国。所以,美国想推动西方建立将中国排除在外的供应链,难度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