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孕妇吃的水果 这十种非常适合孕妈妈吃

    孕妈妈们每日摄入的营养成分,不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身体需求,同时也是为了让胎儿健康发育成长所需要。那么适合孕妇吃的水果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苹果

    苹果中富含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还有充分的鞣酸以及细纤维等成分。对于孕期怕胖、有便秘困扰的女性来说,苹果就是最佳的选择。与此同时,苹果能及时补充胎儿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对于孕早期的女性而言,经常吃苹果还能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调理效果。

    2、草莓

    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即便是在冬春交际之时,大家也能买到新鲜的草莓。草莓口感酸甜,且颜色养颜,最主要的是草莓中还存在大量的维生素C和叶酸成分,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且其所含的维生素,能促进婴儿发育和生长。

    3、樱桃

    在众多的水果中,樱桃所含有的铁元素十分丰富,是苹果、橘子类水果的20倍之多。同时,樱桃中还存在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族、钙、磷等多个营养成分,既能够缓解孕期贫血症状,也能补充胎儿所需的营养成分。

    4、葡萄

    虽说吃葡萄不一定让你生出眼睛大的孩子,但葡萄对于胎儿发育却有一定好处。因为葡萄中不仅含有维生素,同时还富含铁、磷、钙等有益物质,既能够起到安胎作用,同时还可防止妊娠水肿、妊娠高血压等问题出现。

    5、西柚

    西柚中含有天然叶酸成分,这不但对早期妊娠有一定益处,在怀孕期间也同样必不可少,随着胎儿身体组织的迅速成长,需要大量叶酸来满足胎儿需求。所以,在这一阶段,孕妈妈可以吃一些西柚。

    6、柑橘

    柑橘市面上的品种繁多,但都具有营养丰富的特点,柑橘汁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氨基酸以及脂肪、维生素和各类微量元素,能满足孕妇和胎儿对各类营养物质的需求。不过,柑橘性温味甘,所以孕妈妈们吃的时候一定要适量。

    7、芒果

    芒果也是孕期必备的水果之一,它的口感十分丰富、果味香甜,对于早孕反应有一定缓解作用。同时芒果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A、C等成分,在孕妇美容的同时,还能促进胎儿的视力发育。

    8、火龙果

    火龙果属于低脂肪、低热量和高纤维的热带水果,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水溶性纤维,能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火龙果还含有丰富的白蛋白成分,能解重金属中毒,对孕妇和胎儿发育有一定益处,但是火龙果泻下作用较强,不建议一次吃太多。

    9、猕猴桃

    平均每一百克猕猴桃中,就存在大量微量元素和糖分,同时还富含胡萝卜素、叶酸以及维生素等多个有益成分,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更是高达300毫克,是等量柑橘的10倍数之多。对于孕期女性而言,多吃猕猴桃有一定益处。

    10、香蕉

    孕妇朋友在生活中可多吃一些香蕉,因为香蕉是钾的最佳来源,且香蕉中含有丰富的叶酸成分,而体内叶酸以及亚叶酸和维生素B6的储存,是保证胎儿神经管正常发育、预防身体畸形的关键性物质,大家不妨多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