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侵害袁隆平名誉被告当庭道歉 事件始末是这样的

    如果做出侮辱或者诋毁他人的行为,那么是会受到处罚的。此前张某在网上多次分侵害袁隆平名誉,因为这是违法行为,所以这名男子张某被起诉了。如今侵害袁隆平名誉被告当庭道歉,因为自己的不当言行,最终受到应有的处罚,下面来了解下。

    袁隆平院士
    袁隆平院士

    5月19日上午,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组成七人合议庭,由副院长翟红担任审判长,对公益诉讼起诉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诉被告张某侵害著名农业科学家袁隆平名誉、荣誉一案公开开庭审理

    法院认为张某在网络平台上公然发表不实言论,其行为不仅侵害了袁隆平院士的个人人格尊严,而且伤害了社会公众的感情,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故依法判决,被告张某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在国家级新闻媒体公开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宣判后,被告张某表示服从判决,并当庭宣读了向袁隆平院士及其亲属的致歉信,并保证以后绝不再发表侵害英雄烈士名誉的不当言论。这也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随便在网上诋毁他人,否则会面临严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