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便秘的解决方法 这些方式简单有效

    由于婴儿要喝奶粉,所以很容易上火便秘,大家也知道便秘是非常难受的,长期是这样对身体也有影响,那么婴儿便秘的解决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1、增加膳食纤维高的食物。平时在宝宝的辅食中可把小米、糙米、燕麦、芝麻等做成泥吃;同时可让宝宝多吃一些高纤维的蔬菜及水果,如可喝些梨汁、西梅汁、火龙果等,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2、适当给宝宝肠道“加油”。对于小宝宝来说,6个月后就可添加辅食了,如添加辅食不当,脂肪摄入太少时,就易引起便秘,这时可给宝宝的辅食里添加一些植物油,如亚麻籽油、核桃油、橄榄油等,不仅可以起到通便的作用,通便,且还可从中获取丰富的omega-3脂肪酸。

    3、盆浴+腹部按摩。宝宝便秘时可让宝宝在热水盆里泡泡,让宝宝放松直肠肌肉,这样会更易于排便,盆浴后可让宝宝平躺着,然后对腹部进行按摩,可以加强肠道蠕动,促进排便。

    4、食疗改善便秘。对便秘的宝宝,可取红枣熬汤后取汁液喂宝宝,也可在喂养小儿的牛奶中加入新鲜自榨的果汁,因为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有利于促进胃肠蠕动,可治小儿便秘。

    5、适当采用药物治疗。由于宝宝肠胃娇嫩,如果采用药物治疗的话,要注意选择一些性质温和的中成药,或是采用一些微生物制剂,像开塞露等药物最好不用,以防造成习惯性便秘,另外要注意治疗造成小儿便秘的疾病,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改善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