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便秘怎么办什么方法最有效 多种方法促进大便排出

    婴儿现在以奶粉为主食,所以很容易出现上火导致便秘的,便秘是很不舒服的,相信不少人遇过这种情况,那么婴儿便秘怎么办什么方法最有效呢,下面看完内容就知道了。

    1、保证活动量。首先九个月的孩子已经可以蹦蹦跳跳或者是坐在学步车里活动了,最好保证一定的活动量,来增加肠胃的蠕动和消化。

    2、腹部按摩。对于那些还不能独立行走或者爬行的小宝宝来说,父母可以多抱抱他或者适当地揉揉他的小肚子,不能让他们一直躺在摇篮里,或者是抱在大人身上。

    3、定时排便。从小就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一般宝宝3个月左右就能够在家长的帮助下逐渐形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

    4、多喝水。吃母乳的宝宝九个月大的时候也要多喝水了,喝奶粉的宝宝更要注意一定要通过多喝水来增加排便和消化,这样可以有效缓解便秘情况。

    5、此外,还可以通过增加食量的辅食以及适当的应用肠道益生菌来增加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