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厕所时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专家提醒这类人有便秘问题别忽视

    如今,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很多人都喜欢大鱼大肉,不注意饮食问题,殊不知已经埋下祸根。这不,上厕所时一用力竟然脑出血了!专家提醒,这类人群有便秘问题别忽视了,下面来看看。

    上厕所
    上厕所

    今年43岁的刘先生患有高血压多年,而且便秘史长达7年,其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一直没有系统地接受治疗,认为多吃点蔬菜就行了。但没想到近日上厕所时,竟然昏倒在地,并且大小便失禁和发生呕吐。所幸的是,经过及时救治,目前病情尚稳定。

    医生表示,脑出血是高血压疾病最严重的并发症之一,致死、致残率很高。由于人体在如厕时,腹部压力升高,血压也随之升高,而便秘的人,会使得腹压、血压升高的情况更明显,所以很容易会引发脑出血等问题。最后医生提醒,有血压高的病人,规律服药外,平时也要适当多运动,饮食方面要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和粗纤维,这有利于人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