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核酸检测点的成本是多少? 媒体解读揭露成本价格

    很多人都做过核酸检测,有些人甚至一个月要做很多次,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核酸检测费用几十块,核酸检测点的成本是多少?媒体解读揭露成本价格,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

    近日,“朝安医学检验成立一周就接单”这件事情引起大家关注,有网友批评该检测站一心想着赚钱,事实上,核酸检测在当下也绝对称不上是赚钱的好生意,和其他项目一样,投资核酸检测站,很有可能还会亏钱。

    目前北京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不再通过招标承接政府核酸检测订单,而是按"供"分配,所以核酸检测站是“政府派单,靠天吃饭。”

    据天眼查数据,全国六成左右的医学检验机构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除了专业人才之外,场地和设备成本需要很大一笔投入。总的来说,投资一家核酸检测点需要几千万。

    核酸检测点投资大,如果疫情结束,那么这些站点很有可能会出现亏损。疫情的变化谁也不能预料,朝安医学上车已经算非常晚了,还有想“加盟核酸检测站”的人,还需多做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