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鼻血怎么止血小窍门 以下几种方法非常实用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遇到流鼻血这种情况,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有经历过,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办,那么流鼻血怎么止血小窍门?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中指互勾:止住鼻血也是比较简单的,在流鼻血的时候,可以使用自己双手的中指互勾。经常流鼻血的患者可以使用冷水清洗鼻腔,再用中指在鼻侧上下按摩二十次,每天可以按摩两次,每天在睡觉之前,使用棉签蘸取香油放在鼻腔内壁也可以有效的预防流鼻血;

    2、凉水拍额头:流鼻血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有一些是外伤,也有身体内部的原因,如果突然流鼻血应该躺下用棉签或者是纸巾捂住,然后使用凉水拍额头,这样能够很好的让血管收缩,能够迅速止血,如果是因为刺激性太大的食物造成我的鼻粘膜出血,就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

    3、将出血侧的鼻翼推到鼻梁上:一种常用的方法是将出血侧的鼻翼推到鼻梁上一段时间,使鼻血凝结,达到止血的目的。如果病人的两侧都在出血,可以捏住鼻子的两侧。鼻出血停止后,鼻孔内常有凝块。不要急于清理,尽量避免用力摩擦,防止再次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