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鼻血的正确止血方法 正确处理方法是这样

    生活中,应该有不少人试过流鼻血吧,此时此刻是很尴尬的,可能是天气干燥或者鼻子有炎症引起的,对于这种情况很多人不会处理,那么流鼻血的正确止血方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额头上拍冷水。有的患者流鼻血是因为鼻子受到了撞击,有的则是因为身体原因引起的。当突然出现流鼻血的时候,可以先平躺下来,用棉签捂住鼻子,然后用冷水拍在额头上,多拍几次,鼻血是可以被止住的。这样做可以使血管收缩,从而止住鼻血。

    2、局部压迫止血。用手指开始压迫出鼻血一侧的前部鼻子部位,大概压迫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如果压迫时间超过了十分钟,鼻血还是没有止住,那就很有可能身体出了其他的问题,需要到医院进一步的检查。

    3、中指互勾。流鼻血的时候可以试着用两只手的中指做互勾的动作,然后用清水清洗一下鼻腔。如果流鼻血比较频繁,可以用中指在鼻子两侧进行按摩,多按摩几次,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

    4、推鼻翼到鼻梁。这种方法比较经常使用,也是比较简单的一种方法。就是将出鼻血的一侧的鼻翼推到鼻梁的上面,直到鼻血已经凝结之后再进行处理。这样是为了先止住鼻血,但是出血止住后不能马上去动鼻腔里面的血块,避免造成再次出血的情况。

    以上就是流鼻血的四种处理方法,具体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如果鼻子出血情况比较严重的,要及时去医院处理。平时要改正不良的揉搓鼻子的习惯,预防流鼻血。同时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可以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如果觉得鼻子很干燥,可以用湿毛巾擦拭一下。预防流鼻血,还要注意饮食,油炸和油腻的食物少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