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该不该交呢?看完你就有答案了 缴纳后好处多多

    新农合主要是针对农民群体推出的一个医疗保险,一年缴费一次就能享受医疗报销待遇,那么新农合该不该交呢?看完你就有答案了。原来可以获得这么多保障,经济允许的情况下还是比较建议缴纳的。

    新农合
    新农合

    很多人都在问,新农合每年都在上涨,那么到底有没有必要缴纳呢?每年缴纳的新农合里面包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所谓的大病保险,就是对那些重大疾病进行一定的报销,而大病保险最高可报销15万。像医疗保险,每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政策标准,生病住院所花费的开销进行一定比例的报销。

    近些年随着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老年人大部分都有慢性病,比如高血压、冠心病、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等都被纳入了新农合医保的范畴,凡是此类慢性病的可以在慢性病病门诊进行报销,最高能报15万。一般跨省就医报销比例在30%-40%左右。所以新农合一定要买,不买你就吃亏了,有可能会造成因病返贫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