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手足口病会自愈吗 看完你就知道了

    手足口病就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这个病一般发生在学龄前儿童,婴幼儿多见,那么孩子手足口病会自愈吗?这也是很多网友比较感兴趣的问题,那么下面一起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手足口病是儿童期非常常见的一种感染性疾病,主要由人类肠道病毒,如柯萨奇病毒、EV71病毒等引起。绝大多数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手足口病可以自愈,宝宝自身免疫功能可以战胜病毒。轻症手足口病一般在1周左右即可达到自愈,但部分EV71感染的手足口病患儿可能会出现并发症,需到医院进一步就诊,评估患儿状态,有时需经由医生进行专业治疗。

    所以如果宝宝在患手足口病期间精神状态非常好,热退后没有出现烦躁、频繁呕吐、睡眠中没有出现手脚抖动,提示宝宝可能为轻症手足口病,可达到自愈。但如果宝宝出现精神萎靡、频繁呕吐,睡眠中出现手脚抖动,要警惕是否为EV71病毒感染,需及时带宝宝去儿科就诊,请专业儿科医生进行评估,必要时需进行一系列实验室检查和查体,避免宝宝出现并发症而出现更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