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孩子手足口病会自愈吗 家长们请注意

    孩子手足口病也会有一个高发期,相信有不少家庭的小孩子患过,这是一种常见的感染性疾病,家长们发现了就要重视,那么孩子手足口病会自愈吗,下面来看答案。

    宝宝手足口病不能自愈,一般情况下,手足口病属于一种病毒感染,经过治疗之后可以治愈,但是如果不治疗,一般情况下是不能自愈的,宝宝如果出现手足口病,需要及时到医院结合医生的诊断进行治疗,以免延长时间加重病情,使其出现其他的疾病,对宝宝的身体造成严重影响。

    如果宝宝有反复的发烧、嗜睡、食欲不振、呕吐,体温在38.5℃以上,头晕、头痛,甚至昏迷,考虑是否是重度手足口,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重度手足口非常危险,是不能自愈的,及时去医院就诊,住院治疗。在流行季节尽量少带宝宝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勤消毒,多喝点温开水,也可以预防手足口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