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麦青储是什么意思?今年怎么突然有收割事件谁出的主意

    近日,短视频平台流传农民一亩青储小麦能卖1500块钱,这引发了不小的争议。不少人很是好奇,小麦青储是什么意思?今年怎么突然有小麦青储收割事件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小麦青储是什么意思
    小麦

    据悉,小麦青储是指将小麦的秸秆经过粉碎、发酵等处理后制成的青贮饲料,这类饲料具有适口多汁、消化率高、富含营养、气味酸香等优点,是用来饲喂家畜的上等饲料。据媒体报道,历年来小麦上市前也存在这种现象。但出于对粮食安全的保护,今年部分省份出台政策,禁止小麦进行青储售卖。

    对于小麦青储事件,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负责人表示,农业农村部对此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就组织相关省份进行核查核实。近日,农业农村部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排查毁麦开工、青贮小麦等各类毁麦情况,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