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一般提前几天买比较合适 忘记续保有什么影响

    车险是每一年都要缴费的,因为它的保障期只有一年,为了避免发生脱保的现象,很多的车主都会提前续保,那么车险一般提前几天买比较合适呢,忘记续保有什么影响,下面一起来了解。

    一般提前15-20天买最合适,因为提前这么多天续保车险可以给突发情况预留出时间,万一车险公司工作失误推迟了续保,那么车主还有足够的时间补办续保手续,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办理,前往不要踩点续保车险。

    1、交强险脱保。如果是车子脱保交强险,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可知,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部门扣留机动车,并按照最低投保责任限额的保险费两倍进行罚款。

    2、商业险脱保。商业车险脱保的话,如果期间车辆发生任何突发情况导致车主面临财产损失,那么一切损失均需要由车主自行承担。另外如果超过3个月但在脱保6个月内完成续保,保费将会上浮;脱保时间一旦超过6个月,便会被视为新车投保,而重新购买车险的话价格又会变得非常贵。

    所以大家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续保手续,一般在汽车保险即将过期的前一个月,保险公司会主动给车主打电话,提醒车主办理续保业务,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那么车辆在后续使用中才不会有太多的顾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