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房贷可以申请延期几个月还吗 要提供什么资料

    大部分人努力赚钱就是为了购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但由于房价太高,就只能通过申请房贷实现,在疫情期间,因为工作不稳定收入也减少了,那么疫情期间房贷可以申请延期几个月还吗,下面看答案。

    在实际操作中,房贷是可以申请延期还款的。贷款人在确定自己无力偿还房贷的情况下,可以向审贷银行提出按期还贷的申请,就是再次延长借款期限。需要向银行提供一些资料来证明自己经济困难,如果银行批准了,就可以签订个人住房借款延期还款的相关协议。

    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申请延期还款虽然可行,但是每位贷款人只能申请延期还款一次,并且原借款期限与延长期限之和最长不能超过30年。因此建议大家除非是真的有经济困难,否则还是不要随意申请哦。

    贷款人在申请延期还款时,需要准备个人身份证、延期还款申请书、原房贷合同、当前收入状况等相关资料。

    对于延期的时间,银行也是有规定的。如果贷款人想要申请短期的贷款延期,那么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如果申请的是中期贷款延期,则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如果选择长期贷款延期,不能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