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期间隔离14天费用谁承担 没钱隔离了怎么办

    【导语】在疫情期间,一旦接触了新型肺炎确诊病例的人群必须要隔离14天的。但对于隔离费用的规定,很多人都感到疑惑。如果在疫情期间隔离14天费用谁承担呢?要是没钱隔离了怎么办?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

    隔离14天是政府出钱吗
    隔离14天是政府出钱吗

    实际上,目前我国法律并没有明确集中隔离期间所产生的费用由谁承担和具体费用的标准。许多地方是由政府进行补贴,不过由于各地财政收入状况不同,有的地方愿意承担有的不愿意承担。

    因此,疫情期间,被隔离14天的费用是自费还是报销,主要要看当地政府规定。如果正常人违反规定,进行非法聚集,存在感染病毒的嫌疑,将其强制隔离,这个情况下是自费的,毕竟是个人违规在先,隔离自费也是正常的。

    目前,大部分地方政府都要求自费隔离,如果确实是没有钱支付这笔费用,也可以跟隔离单位协商,看下能不能免除。如果真的没能力自费集中隔离,可以申请独自居家隔离。若相关部门不同意居家隔离,也只能由他们支付这笔钱了。

    疫情隔离价格

    据了解,新冠肺炎隔离酒店的价格在100元到600元之间,每个地方的隔离价格都不一样。

    自7月份以来,中国中高风险地区增加,许多地区推出了新冠肺炎隔离津贴保险,如中航安盟财产保险最近推出的新冠肺炎隔离津贴保险。可选300元/天500元/天,最多14天,可减轻被保险人隔离期间的经济负担。

    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1、单独居住

    家庭医学观察者最好独自生活。如果条件不允许,选择通风良好的房间作为隔离室,保持相对独立。

    2、放置桌凳

    桌凳放置在相对独立的隔离室内,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的交接处。

    3、不用中央空调

    尽量不要使用空调,尤其是与其他房间共用的中央空调。

    4、卫生间注意消毒

    如果条件允许,尽量使用单独的厕所。卫生间通风多,消毒好。

    5、防护用品配备到位

    房间内应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带盖的垃圾桶。

    温馨提示:在隔离期间一定要注意防范,小心病毒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