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堂兄弟为一夜暴富挖自家祖坟 挖人祖坟会有什么后果?

    在生活中,祖坟被别人挖了,这是常有的事情。但没有想到的是,有人会挖自家的祖坟,实在令人震惊!这不,在四川一堂兄弟为一夜暴富挖自家祖坟,另外,还盗掘了4座古墓葬。竟然为了钱,挖自家祖坟,太离谱了!

    挖祖坟违法吗
    挖祖坟违法吗

    这两名男子究竟是怎么想的?连自家祖坟也挖!据媒体报道称,四川宜宾,警方破获一起古墓盗掘案。其中,王东成和王东飞这对堂兄弟,竟参与挖掘自己祖先的墓葬。警方调查表明,王东成为了偿还因赌博欠下的数万元债务,先后参与盗掘了5座古墓葬,对自己家族祖先的墓葬下手,最初也是他先提议的。王东成称:“给人家挖不如我们自己挖。”

    那么,有一个问题是大家最想知道的,那就是挖人祖坟会有什么后果呢?首先从风水学角度来看的话,会影响到个人的综合气场与运势,还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倒霉。从法律角度来看,挖祖坟构成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罪。情节一般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情节严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