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前还贷可以少交利息吗 借款人要清楚这两点

    如今,大部分人都会挑选贷款买房,减轻了用户资金压力,但因为房贷期限一般都很长的,有的客户不想再背负债务,会计划提前还贷,那么提前还贷可以少交利息吗,下面看完分析就知道了。

    房贷提前还贷有提前一次性还清,和提前部分还贷两种,所涉及到的利息有所不同。

    1、提前一次性还清

    借款人手里资金充足,把剩余未还清的贷款本金提前一次性还清确实可以少交利息,因为本金全部还完了就不会再产生利息,但是不一定就划算,还要结合已还贷款的时间来判断。

    大多数人选择的房贷还款方式是等额本息,虽然每个月的还款金额是固定的,可是其中利息占比高、本金还的比较少,要是还贷时间比较长前期基本上还的都是利息,还款期限越长后期再提前还贷利息还的差不多了,加上还要支付1%~3%的违约金,也是省不了多少钱的。

    如果确实打算提前一次性还清的,建议还是在还贷时间不超过5年内搞定,已还贷的时间不是很长利息支出也不会太多。

    2、提前部分还贷

    提前部分还贷把本金减少了,但是未还的本金还是会产生利息的,并且按原来的贷款利率计算利息。

    不过本金减少后利息肯定也会减少,要是想让利息少付点,可以找银行重新签订一份新的还款计划,选择“缩短贷款还款期限,月供数额不变”的这种还款方式。